关于组织参加第八届平安江苏“三微”比赛暨优秀政法文化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8-22 16:13 信息来源:市委政法委
阅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讲好政法故事,凝聚奋进力量,根据省委政法委通知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现就参加“第八届平安江苏‘三微’比赛暨优秀政法文化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为主题,围绕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走在前做示范中彰显政法担当,聚焦年度政法中心工作,讲好平安泰州故事、传播平安泰州声音、展示平安泰州形象,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讴歌新时代。

二、征集项目及要求

(一)征集项目

本届比赛征集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MV、摄影、剧本六大类作品。

1.微电影:主要为具有完整情节的类电影视频短片,时长10至30分钟,高清MP4格式。 

2.微视频:主要包括形象宣传片、片段性微故事、人物访谈片等,时长10分钟之内,高清MP4格式。(纪实类微视频不参加评选) 

3.微动漫:主要为以动画形式创作的视频短片,时长15分钟之内,高清MP4格式。 

4.MV:以MV形式创作的视频短片,时长15分钟之内,报送时请注明“词曲均原创”或“改编词”,高清MP4格式。

5.摄影:单幅、组照均可(组照不超过6张),作品长边不小于3000像素,采用jpg格式。 

6.剧本:仅报送故事梗概和全剧本节选。(若剧本已拍摄成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并报送参赛的不可再参加剧本类评选) 

(二)作品要求 

本届比赛征集作品限2021年9月1日后制作完成,主题鲜明、导向正确,承诺有完全制作版权并同意授权江苏省委政法委使用的作品。每部作品只能由一家单位推荐报送,重复报送无效;已参加往届比赛的作品不得再次选送。 优先推荐原创首发作品,除摄影和剧本外,每部作品需同时报送评审版和展播版

三、评奖与展播

市委政法委组织人员对征集作品分类评审,择优向省委政法委推荐参赛。省委政法委邀请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征集作品分类评审,计划设作品等级奖、优秀组织奖,颁发奖金和证书,并在江苏长安网、“江苏政法”微信、“江苏法治”APP上进行获奖作品展播。 

四、报送要求及方式 

1. 请各市(区)委政法委、市政法各单位、市有关单位指定一名同志负责本次比赛的统一报送、联系等具体事宜,联络人名单于8月30日前报送至邮箱:tzzfwxjc@126.com。

2. 即日起至9月28日前,各市(区)委政法委、市政法各单位推荐“三微”作品不少于5部(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各类型均需报送)、原创音乐MV作品不少于1部、摄影作品3幅、剧本(故事梗概、全剧本节选)1部。市广电台推荐作品不少于2部,市有关单位推荐作品不少于1部。

3.上述参赛作品相关附件(《第八届平安江苏“三微”比赛作品汇总表》《第八届平安江苏“三微”比赛作品登记表》《第八届平安江苏“三微”比赛参赛作品版权承诺书》)下载后,按类别逐项填写。

4.每部作品(含视频或图片,作品登记表、版权承诺书签字照片扫描件及Word文档格式)存储一个文件夹,注明类型和名称(如泰兴市微电影《XXX》)。所有作品及汇总表集中存储于U盘(请严格按照通知要求进行分类,并根据分类设置文件夹)。同时,报送作品汇总表、登记表和承诺书签名盖章纸质版2份。

各地各单位请于9月28日前报送或邮政快递至:泰州市海陵区凤凰东路58号市委政法委宣教处,联系电话: 86839027。


附件下载:

联络人反馈表.doc

第八届平安江苏“三微”参赛作品版权承诺书.doc

第八届平安江苏“三微”比赛作品登记表.docx

第八届平安江苏“三微”比赛作品汇总表.xls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