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2-28 15:14 信息来源:市委政法委
阅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月22日上午,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传达学习市长万闻华在市委常委会上的讲话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4年全市政法重点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孔德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宇轩主持会议,市领导邹祥凤、查学斌,市中级法院院长杨昌顺、市检察院检察长周合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讲政治、讲法治、讲学习、讲担当、讲纪律,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攻克了一道又一道难关,有力维护了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高水平创成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泰兴河失镇入选全国104个“枫桥工作法”单位,群众安全感、法治建设满意度和政法队伍满意度持续保持全省前列。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政法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政法机关要准确把握时代方位和形势特点,牢牢把握政治安全、社会矛盾、公共安全和网络安全等方面风险特征,在“稳”字上强担当,在“进”字上善作为,在“立”字上做示范,在“破”字上见成效,切实增强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的责任感使命感。

✦要持续深化党的政治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

✦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统筹网上网下,坚持平战结合,突出惩防并举,坚决维护政治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要充分彰显法治优势,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主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努力让法治成为泰州现代化建设的显著优势、核心竞争力和坚强保障。

✦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导向,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奋力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上实现新提升。

✦要强化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持续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