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政法系统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4-15 09:35 信息来源:市委政法委
阅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4月2日,全省政法系统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江苏政法铁军,为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提供坚强保障。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政法委书记刘建洋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耀光主持会议,省法院院长夏道虎参加会议,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梁一波通报了违纪违法干警典型案例,省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作专题报告。

  刘建洋指出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主题主线,提出一系列管党治党、兴党强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提供了根本遵循。江苏是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大要求的首先提出地,全省政法系统要倍加珍惜这一历史光荣,以“走在前、做示范”为目标引领,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刘建洋强调

  要聚焦“忠诚”这一首要品质,大力加强政法系统思想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注重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着力提升政治能力,自觉从政治高度谋划工作、推进工作,善于以政治视角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坚决把政治安全维护好、捍卫好。充分发挥党委政法委职能作用,健全落实党管政法制度机制,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服从习近平总书记命令、听从党中央指挥。

  要聚焦“干净”这一底线要求,纵深推进政法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采用“全周期管理”方式,全面强化前端、中端、后端“三个环节”工作,在前端着力严格教育、防微杜渐,在中端着力严明管理、加强监督,在后端着力严肃惩处、以案促治,把严惩腐败与严密制度、严肃教育贯通起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省委政法委要完善考核机制,督促层层落实管党治警主体责任。各级政法机关“一把手”要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真正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

  要聚焦“担当”这一必备素质,努力锻造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高素质政法队伍。要切实加强正确政绩观教育,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导向,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站稳人民立场,树牢为民造福的政绩观。要加强专业训练、人才培养和激励保障,不断强化政法干警专业素质、专业能力、专业精神,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要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大局,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大力推进更高水平法治江苏、平安江苏建设,组织广大干警在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中担当作为、建功立业。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各市、县(区)设分会场。省委政法委、省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省委政法委、省法学会全体干部在南京主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