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召开政法系统廉政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3-12-04 15:20 信息来源:市委政法委
阅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月30日,全市政法系统廉政报告会召开,教育引导全市各级政法领导干部和广大政法干警严守纪律规矩、坚守廉洁底线,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光华为全市政法系统干警作廉政报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孔德平主持报告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宇轩,市法院院长孙辙,市检察院检察长丁海涛出席报告会。

       光华以“全面从严管党治警 砥砺奋进再建新功”为主题,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分析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深入剖析当前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要求政法系统各级党组织坚决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政治责任,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报告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主题鲜明、教育深刻,对进一步筑牢全市政法干警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全面推进从严管党治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孔德平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开展政法系统廉政教育,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政治要求,也是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关键举措,更是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政法铁军的现实需要。

       孔德平要求,全市政法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廉政报告会要求,把握形势任务,坚决整治对党不忠诚、信仰不坚定和执法司法腐败、“四风”问题;要压实政治责任,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坚持不懈抓班子、带队伍;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常态化长效化。

      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区)设分会场。市委政法委、市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市政法单位部分干警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