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政法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 孔德平出席并作首场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 2023-12-04 15:07 信息来源:市委政法委
阅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月29日,全市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锻造政法铁军专题研讨班开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孔德平出席开班式,作首场辅导报告、上专题党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和全省政法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努力锻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政法铁军,为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泰州新实践贡献更多政法力量。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宇轩主持开班式,市法院院长孙辙、市检察院检察长丁海涛参加出席开班式。

      会议强调:

       要坚持以学铸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切实将“向核心看齐、听核心指挥”确立为灵魂深处的坚定信仰;要锻炼政治能力,围绕总书记提出的“政法工作现代化”“基层治理现代化”等重大要求,时时对标对表,事事校正紧跟,以只争朝夕的状态、扭住不放的韧劲,确保各项部署在全市政法系统得到坚决执行、落地见效;要站稳人民立场,积极营造群众更满意的安全环境,努力实现群众更认可的公平正义,着力提供群众更欢迎的政法服务,切实解决好政法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要坚持以学增智,不断打牢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思想根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深化对政法领域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认识把握,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推动政法工作现代化的根本遵循;要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落实到政法工作各环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要坚持以学正风,持续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不懈纠治“四风”,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每名政法干警的必备素养和行为习惯,一以贯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驰而不息推进反腐败斗争,坚决惩治执法司法腐败,深入排查整治顽瘴痼疾,健全完善教育整顿长效机制,打好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要突出“关键少数”带头,各级政法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切实担起抓班子、带队伍的政治责任;要加强对政法队伍的关心关爱,牢固树立鲜明导向,建立健全激励鼓励机制,进一步激发政法队伍活力。

      要坚持以学促干,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泰州新实践。要纵深推进平安泰州建设,着力打好捍卫政治安全主动战、维护社会稳定持久战、强化公共安全整体战,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要充分发挥法治保障作用,积极推动高水平法治泰州建设,创优法治化营商环境,以高水平法治护航泰州高质量发展;要不断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加快构建全市域统一、市县乡贯通的“大平安、大治理”格局,不断提升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能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