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天,平安、高效、温馨!
发布时间: 2024-03-11 11:22 信息来源:市委政法委
阅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期40天的春运于3月5日结束。春运期间,泰州公安交警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总队和市局的部署,紧密结合道路交通新形势、新特点,提前谋划、统筹安排,细化措施,全警出动,除隐患、防事故、保安全、护畅通、惠民生,圆满交出春运“平安答卷”。


平安春运

      春运期间,日均流量37.86万辆,同比增长4.47%。全市未发生有影响的道路交通事故,整体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滚动排查安全隐患,重点排查过境客流较大、路况复杂的道路。完善施工路段警示标志、标线,做好通行指引。在安全等级较低的道路、临水路段设置醒目提示标志,落实临时安全防护设施。

      集中组织开展酒驾醉驾、超员、超速等专项行动,累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万余起,其中酒驾醉驾562起,“三超一疲劳”交通违法1600余起。

高效春运

      春运期间,与气象、交通、住建、城管、高速公路“一路三方”等部门深化联动协作,快速、高效应对恶劣天气、高速大流量等情况。

针对春运期间多次的雨雪冰冻和寒潮大风,提前准备融雪剂1500吨、融雪剂洒布车48辆、综合除雪车39辆、平地机7台、装载机7台,确保雪停路净、出行畅通。

      均衡全市高速公路路网流量,在4大枢纽、重要汇集点,分流诱导,保障路网正常通行。在京沪高速广靖双向6车道路段,定点安排4个快处小组,就近做好路面事故和突发事件快处;依托交管“12123”手机APP,平均每起事故处置时间约7分钟,有效提升轻微事故处置效率。

温馨春运

       在节前、节中、节后关键时间点,先后采取八项便民举措、依托交警执法站、高速服务区设立春运爱心驿站,为群众提供有温度的执法服务。

       提前开展春运交通安全预警,及时公布交通管理措施,利用微信公众号、广播电台、可变情报板、户外大屏、农村大喇叭等媒介发布春运期间交通安全出行提醒。积极开展警媒联合,为群众持续提供安全出行信息服务,坚持边执法边宣传。

围绕“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主题宣传,在执勤点、服务区、收费站设立春运爱心驿站,为过往群众提供指路、饮水、急救药品等便民服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