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转账40万,民警直接找上门!
发布时间: 2024-04-15 10:46 信息来源:市委政法委
阅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月30日上午,泰兴市公安局济川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辖区居民吴女士向涉诈账户大额转账,遂第一时间联系吴女士核实,确认其遭遇了虚假网络投资理财诈骗。

随后,泰州、泰兴两级公安机关立即启动快速止付机制,很快,吴女士被骗的40万元全部被成功拦截。

案例回顾

      前不久,泰兴市民吴女士欲将一处闲置商铺出租,并对外发布了出租信息和联系方式。3月17日中午,诈骗分子通过微信与吴女士联系,表示有意向连续三年租下商铺,并给予吴女士2000元作为定金,这让吴女士感觉对方很是“靠谱”。

在聊天中,对方还自称目前从事IT工作,有着丰富的网络投资理财经验,经常前往各大证券公司授课,同时开始向吴女士介绍投资理财项目,并称可以免费指导吴女士操作,保证她“稳赚不赔”。 

      心动的吴女士信以为真,便点击了对方发来的网址链接,进入了一虚假的投资理财平台并注册账号。随后,吴女士在对方的指导操作下进行小额转账以购买平台的虚拟货币,起初每笔充值还能有所收益。

      3月30日上午,对方向吴女士介绍称,每单充值投入越多盈利越大。尝到“甜头”的吴女士没有多想,继续按照对方的要求,先后向指定的银行账户转账共40万元,幸好警方及时发现劝阻并快速止付冻结,被骗的40万元才失而复得。此时她再次联系对方,才发现自己已被其拉黑。

警方提醒

      “稳赚不赔”“超高回报”都是诈骗,投资理财一定要谨慎,如发现被骗或遇可疑情况,请立刻拨打110报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