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警站”守护“古罗塘”,把平安和满意送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 2024-04-15 11:41 信息来源:市委政法委
阅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感谢你们悉心帮忙调解,你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实在让人感动!”3月29日,泰州姜堰市民老张带着一面写有“为民办实事 人民好警察”的锦旗来到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古罗塘平安商圈快警站,对快警站民警尽心尽力帮助化解纠纷表示感谢。

     经了解,老张居住的小区就在快警站旁边。前段时间天气寒冷,老张在家打开空调,邻居小王反映自家车库屋檐时常有水滴落,便来找老张理论。老张发现自家空调的排水管已接到下水管道,按理说水不会滴到楼下,但对邻居生活造成困扰,老张也很抱歉,反复跟小王解释。

       然而性子急的小王对老张的说辞并不相信,两人因此发生争执,情绪激动之下小王将老张家的空调摔坏。其后,社区工作人员虽多次调解,但双方的矛盾仍没有化解。正为此事发愁的老张听闻家门口新增了一个快警站,遂在3月25日来到快警站寻求民警帮助。

图片
       快警站驻站民警顾伟热情接待了老张,并第一时间跟随其前往现场排查原因,初步排除了空调未按规定排放冷凝水的情况。经仔细检查,民警很快找到了问题根源。原来,老张家在一楼,因小区老旧,一楼平台的积水很容易滴到楼下。事发时正值冰雪天气,平台上的积雪融化后流至楼下车库,导致小王误以为是老张家的空调漏水。查明原因后,民警立即组织双方进行调解。经过民警积极协调、耐心劝解,双方情绪逐渐稳定,最终握手言和,达成了调解协议,一起因误会引发的邻里纠纷在快警站民警的妥善处理下得到圆满解决。
       为表示对民警的感谢,3月29日上午,老张专程来到快警站送上锦旗。这是古罗塘平安商圈快警站自3月中旬实体化运行以来收到的第一面锦旗,承载着群众对公安民警忠诚为民的充分肯定。

      据了解,快警站辖有古罗塘旅游文化景区,辐射5个大型商业圈、12个社区、4831家店铺,人员密集、流动性强,各类警情高发,治安情况较为复杂。快警站配备了30名民辅警,24小时屯警街面、24小时接警处警、24小时服务群众,并融合了反诈心盾室、石榴籽展示馆、解忧小屋等阵地,全面落实反应快、指挥快、出警快、到场快、调处快、服务快。其设立和运行是该局推进派出所从回归主责主业到做强主责主业的生动实践,也是促进和谐警民关系、推动警民共治的有益探索,更是提升社会治安管控能力和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重要举措,以“看得见的方式”打造了群众“看得见的安全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