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警方推出30条新政惠企便民激活力
发布时间: 2024-04-15 10:32 信息来源:市委政法委
阅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全力服务保障“大健康产业”“一轴一核三极三城”建设等重大发展战略,泰州警方找准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全警动员,配套推出30条意见措施,聚力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六张图”精准护航

在中国医药城园区,泰州公安增设了服务前哨,赋予前哨易制毒化学品服务管理、知识产权保护等公安要素,精准对接高新区药品监督服务综合体。

泰州公安深化警务数字化理念,积极投身全市“数字政府”建设大局,以产业投资地图为基础,建设公安护航服务全域重点产业、重点园区应用图层。目前,已形成靠前服务、交通保畅、治安防控、重大项目落地护航、人才引进与用工管理、线上政务服务等“六张图”,通过挂图作战与挂图服务并行,泰州公安为“1+4”重点产业集群提供定制化、配套化公安服务。

建立公安服务“前哨站”就是靠前服务“一张图”的创新,提升公安政策资源与周边产业配套政策的适配性、协同性、一致性。除在中国医药城配套建设公安服务药企前哨外,泰州公安还在靖江临港工业园区试点建设公安服务海工装备和高技术船舶制造企业前哨,在泰兴经济开发区试点建设公安服务化工及新材料制造企业服务等前哨。这些前哨点位及提供的服务保障要素等均通过“苏服办”“泰州通”APP等渠道向社会公示,供公众查阅、应用。

在交通保畅“一张图”上,该局年内预计新增10条企业生产快速运输交通管理示范干线,若干示范支线。泰州市公安局还为全市重点产业集群配套建设营商专员体系,推动县级公安涉企合成服务中心全覆盖,实行重点企业“一企一警”包保。

“降耗增效”全线发力

近日,泰兴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在济川药业设立“经侦服务工作站”,对销售员队伍开展法治培训,重点围绕职务侵占罪、挪用资金罪、合同诈骗罪等罪名进行讲解。

站在企业群众视角看营商,泰州市公安局首次提出了助力企业降耗增效这一目标。为助力企业降低知识产权保护成本,该局将逐级明确涉企知识产权保护专员,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知识产权保护专业咨询、快速处置路径。常态化加强区域性融资风险的研判、处置,有针对性地为企业投融资保驾护航。

该局将进一步助力企业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以及用工成本,推出电子居住证、电子身份证应用场景,方便房主、企业远程自主申报。持续深化简政放权、助力“高效办成一件事”,再出台10条以上便民利企举措,上线16个以上全流程网办公安服务事项,力争跑出公安审批服务“泰州速度”。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

2023年4月20日,泰州市姜堰生态环境局将“孙某逃避监管违法排放污染物案”移交给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经了解,泰州市姜堰生态环境局在对江苏某船业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发现,现场有工人在露天切割、焊接作业,切割粉尘和焊接烟尘未收集直接排放,配套的移动式废弃净化设备未使用。后经姜堰公安分局调查,该公司实际经营人孙某的行为已构成逃避监管违法排放污染物,但因其系初次违法,且危害后果轻微并及时改正,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姜堰警方最终决定对孙某不予处罚。

泰州市公安局以稳定的执法尺度、高效的执法效能,推动广大企业保有在泰长期经营发展预期。该局出台涉企经济犯罪受立案指导意见,以完善的涉企执法监督管理体系来强化对涉企执法办案的管理,最大限度降低对涉案企业正常合法生产经营秩序的影响。





分享: